合理安排

永远赤诚 热情善良。

回到顶部

<毕淳> 山光正澈


 山光正澈

实力派山贼大哥x吹嘘派侠客小弟

*人物情节ooc




如果不是天太黑,黄新淳绝对不会抄近路从树林中回家;如果没有抄近路,就不会有现在这个场景...

黄新淳握着剑柄的手微微发颤,一阵沉默的僵持下来,周围的蒙面人丝毫没有要离去的意思,一个个手中寒光闪闪,让黄新淳莫名起了一身冷汗。

突然,离他最近的两个蒙面人四目相交点了头,然后..然后黄新淳就被五花大绑起来,眼前也随着颈侧的疼痛感变得一片漆黑。

醒过来时,眼前是一片暗沉沉的光色,黄新淳适应了一会,发现自己被丢在一堆柴前,而正前方有一张桌子,一盏小油灯摆在桌上。

黄新淳心中懊恼不已,早知道不应该为了省腿抄近路回家,自己估计是碰上了这座山头让人心生胆颤的匪贼了。

“吱嘎。”

门被从外面推进来,黄新淳连忙闭好眼睛,假装没有醒来过。

一声哐当轻响,紧接着是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两个慌张的交谈声也落入黄新淳耳朵里。

“我们这样..真的好吗?老大万一发现我们就玩完了!”

“怕啥,老大不近美色,我看这个小书生,迟早也要分给弟兄们,不如我们来占占先机,省得后头连跟头发都没碰着。”

黄新淳心里咯噔一下,居然说我是那种整日埋头苦读的书呆子?不能忍啊,我北侠窜天猴不能忍!

“喂,两位大哥,谁是书生呢?”

正在窃窃私语的两个人吓了一大跳,左顾右盼一番,才看到了半靠在柴上的黄新淳,正眯着眼睛看他们。

“呦嚯?小美人儿醒了,那我就不客气...”

离黄新淳最近的男人一副奸诈嘴脸,此刻邪笑起来看着更加猥琐,伸手要来解黄新淳的衣带。

“你干什么呢?我跟你说你不要乱来啊!”黄新淳挣扎着向旁边挪动,可无奈绳索束身,挪没有多远就被抓了回来。

“跑什么?让哥哥好好疼疼你...”

黄新淳不敢睁眼,生怕看到面前人流着口水意淫自己的场景。

“你..你这样,你们老大知道了还不砍你脑袋!”

男人听到这话倒是停住了手,用指尖勾住黄新淳的下巴,肆无忌惮的狂笑起来,“哈哈哈哈哈,没想到长了一副书生面孔却是个傻子,没听过我们粹沙山的山匪头子不近美色?”

“谁说不近?”

男人的手收了回去,黄新淳听到不同于刚才两个人的声音立刻睁开眼,对着面前僵愣的男人踹了一脚,大喊了一声受死吧。

男人没有防备被踹了一下,下盘不稳,瘫倒在一边凳子上。

门口站着另一个男人,黄新淳看不清他的眉目,光是身高就足以让人惧怕。

毕雯珺冷哼一声,身后出现几个人把这两个不知所措的背叛者架起来拖了出去。

“你…你又是谁啊?”

黄新淳警惕的看着一步步朝自己走来的高大男人,疑惑的低头看了看他的脚,没踩高跷,为什么还能这么高,真奇怪。

“我就是他们老大。”

毕雯珺蹲下来跟黄新淳对视,黄新淳澄澈的眼眸里闪现出一丝慌乱之色,嘴上强装镇定的乱编着。

“你看我刚才把那个人打趴下来,还没有用手呢,你给我客气一点,不然我可饶不了你…干干干干什么啊!你别动手啊喂…”

手上,身上的束缚都没有了,黄新淳动了动已经酸麻的手指,龇牙咧嘴。

“你到底是个什么来头?”

毕雯珺感兴趣的看着黄新淳龇牙咧嘴的样子,不自觉伸出手戳了戳他的脸。

“我?我是你爸爸。”

“正经说,快点。”

“我是一个侠客,四海为家。”

“就你这小身板,侠客?”

“小身板怎么了?小身板可是有大力量,你知道我师傅是谁吗?”

“不知道,尊师贵号?”

“江湖人称,舟上客!”

毕雯珺忍不住笑了出来,被黄新淳莫名其妙瞪了一眼以后收敛了笑脸,摆出一副崇拜的样子。

“就是那个,不偷不抢只骗人的吗?”

“对啊,你也知道我师傅?那你知道我师傅的厉害,就自然知道我的厉害了。”

黄新淳提到这个舟上客就一副花痴样,差的是胸口紧握的拳头了。

“我怎么不记得有你这么个徒弟?”

毕雯珺站起来拍拍手,环在胸前看着黄新淳。

“你???”

“在下舟上客,怎地?”

黄新淳突然扑了过来,把毕雯珺猝不及防推倒在桌子上。

“你真的是?”

“骗你做什么?”

“我…偶像!终于见到你了啊!”

看着黄新淳抱着自己乱嚎起来,毕雯珺伸手捂住了他的嘴巴。

“安静一点,吵死了。”

黄新淳乖乖点头,手还是不肯松开毕雯珺的腰。
 

没一会儿,外边就有人送来了小菜和酒,毕雯珺正襟危坐,丝毫不受抱着他腰使劲粘着他的黄新淳影响。

“师傅啊,你是太久没出面了,大家听到你的名号居然都不怕,还欺负我呢。”

毕雯珺皱起眉头,“欺负你?谁?”

“就山脚下的二猪头,他每回看到徒儿都要欺诈一番,毫无逻辑的乱骂一通,真是无理至极!”

毕雯珺不说话了,黄新淳奇奇怪怪的抬头看了一眼,毕雯珺放在桌上的手正在轻微的颤抖。

“师傅?”

“以后谁欺负你,告诉我,只要我在,谁都别想占嘴上便宜。”

黄新淳欢呼起来,“师傅威武!”

烈酒入肚,黄新淳本就不胜酒力,此刻脸上绯红一片,说话吞吐着酒气,眼睛也半睁不睁,斜斜靠在毕雯珺怀里,手还不安分的在毕雯珺脸上摸来摸去。

“师傅…嗝…你…你当真好看……”

“嗯?”

“比我见过的所有女人……都…都好看!”

“你见过多少女人?”

“妈妈,姐姐,还有隔壁家阿花…”

“行走江湖没有碰到吗?”

“没注意,肯定都没有师傅漂亮,嘿嘿…”

毕雯珺无奈地抱起黄新淳,没想到看起来这么高的人儿,居然这么轻。

“你喝醉酒,该休息了。”

“师傅要去哪了?不要离开我…”黄新淳一把搂住毕雯珺的脖颈,把脑袋凑到他锁骨边蹭了又蹭。

“我要带你去休息。”

“那你呢?”

“我去侧卧休息。”

“师傅陪我…我怕…”

哪知没了下句,黄新淳就睡着了。

“怎么酒量这么差?”毕雯珺摇摇头,抱着黄新淳进了卧室。

一路上碰到了不少值夜的下属,都怀疑自己看错了,使劲揉揉眼睛,发现毕雯珺真的抱着一个人。

大哥碰到真爱了的八卦消息立刻传遍了全寨,连负责后厨添柴的小孩子都知道了这个消息。







第二天醒过来头疼得要命,黄新淳发现自己已经不在柴房里,身上的脏衣服也换成了干净的。

房间里空荡荡的,让黄侠客不禁怀疑昨晚发生的事情是真是假。

门被推开了,一个端着一盆水的小姑娘走了进来,看到黄新淳一脸懵的坐在床上,连忙鞠躬。

“公子醒了吗?”

黄新淳点头算是回答了,“我师傅呢?他去哪里了?”

“您师傅是?”

“就你们老大。” 

“老大今早下山了,嘱咐我告诉您,在山上多待几天玩玩,自会有人带您下山。”

就这样,黄新淳一个人在山上玩的不亦乐乎,早上起来帮着后厨喂鸡种菜砍柴,中午抱着木头做的滑板上山从山上滑到寨子门口,晚上一大群人围在火边烤肉吃。

可重复的生活也会玩腻,黄新淳想回家了。

一场暴雨过后,在大家依依不舍的目光里,黄新淳告别离开了。

雨后的路及其泥泞,黄新淳一脚深一脚浅,总算在日落前到了山下。

一下山就碰到了老熟人,黄新淳心里暗叫不妙,前面那个肥头肥脑额不正是二猪头,原想偷偷溜掉,哪知那二猪头一个箭步,先到黄新淳面前作了个辑。

“哎呀大哥,之前是小的做错了,有眼不识泰山,您放过我吧!”

“嗯?”

“没想到你说的都是真的啊!都怪我,惭愧,惭愧。”

黄新淳心里洋洋得意,一定是我师傅给我报仇了,哈哈哈哈看你这头肥猪下次还敢不敢欺负我!

“知道就好,别挡道,大哥要回家了。”

二猪头脸上一阵难色,急忙拦住黄新淳,不让他前进。

“干什么呢?”

见二猪头不说话,黄新淳心中隐隐不安起来。

“出了什么事,你快说啊!”

“黄叔被人栽赃陷害…黄家满门超斩,除了你这个被逐出家门的……”

一声惊雷炸开在黄新淳脑中,眼前顿时一片漆黑。

再次睁开眼,黄新淳看见了在床边凝视自己的毕雯珺。

“师傅……”

“醒了?”

“我想回家……”

黄新淳鼻尖酸酸的,眼眶里迅速含了一圈温热的液体。

“别怕,师傅带你回家了。”

如果这是事实的话,黄新淳真的没有勇气自己去面对。

还好…还好有一个人陪在他身边。

黄新淳就这么在寨子里定居了,为了欢迎他回来,办了三天三夜的宴席。

每次喝完酒黄新淳就爬到屋顶上,任由谁都叫不下来,直到毕雯珺上去把昏昏欲睡的他抱下来,房子下聚集的人才零零散散地离开了。



后来黄新淳知道了自己师傅的大名,整天满寨子的叫毕雯珺毕雯珺,哪次被劝哪次就被毕雯珺抓起来打屁股。

“我都多大了,你这样打我屁股人家要笑话我的!”

“这叫情趣,再说你这么凶,谁敢笑话你?”

寨子中是个明眼人都可以看出毕雯珺跟黄新淳早已不是普通的师徒关系,一年冬季大雪纷飞,两个人在众口之下拜堂成亲了。

成亲那天黄新淳死活不肯穿红花袍,偏偏要穿洗了很久都没有穿过的白袍,脸上还涂了锅底灰,青丝绕雾,毕雯珺恍惚看到了第一次见面时的黄新淳。

一拜天地。

黄新淳不喜欢磕头,毕雯珺任由他改成鞠躬,到后来还是寨子里津津乐道的事情。

二拜高堂。

两个人的父母都不在场,便由寨子里年龄最大的老夫妻见证。

夫妻对拜。

黄新淳很认真的对毕雯珺鞠了一躬,若是往常他一定会去磕毕雯珺的脑袋,但是这次没有。

送入洞房的时候,黄新淳忍了很久的眼泪终于在关上门的那一刻落下了。

毕雯珺伸手帮他拭泪,把他搂进怀里哄,可眼泪就是止不住。

“哭什么?”

“你对我这么好,为什么啊?”

“没拜堂前,因为你是我的徒弟。”

“现在我们拜堂了,你就不是我的徒弟了,以后我们一起变老,你白头发我也白头发。”

“那我变老了,万一更不好看了呢?”黄新淳吸吸鼻子。

毕雯珺一点,一点的吻干了黄新淳眼角的泪珠。

“在我眼里,你是最好看的。”





我本不信什么一见钟情,只是恰好第一眼就喜欢上你。



评论(2)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合理安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