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安排

永远赤诚 热情善良。

回到顶部

<毕淳> 虹光

*看文之前一点小废话,最近产的粮都比较碎碎的,希望大家见谅。




下一棒@糊着面膜写甜饼 






01.

外表光鲜靓丽的明星背后也有着不为人知的苦衷,比如当红偶像毕雯珺为了遵循对粉丝换发型的承诺,起了个大早,凌晨四点坐在梳妆台前打瞌睡,还要经纪人在一旁帮忙托着脑袋才能继续做发型。

黄新淳身为毕雯珺的经纪人加生活助理,给他托脑袋是小事,也任劳任怨,连阅人无数的发型师都表示黄新淳是他见过所有经纪人里边最好脾气的了,能托了将近一个小时的脑袋,能不好脾气嘛?

前者只是笑笑,美色在前,即为正义。

而在黄新淳手心里又瞌睡了将近一小时的毕大明星终于有了精神,在做好发型后伸伸懒腰,迈着踉跄的步子进更衣间换衣服,还顺便洗了个漱。

“好看吗好看吗新淳儿?”明知是他挑的衣服,毕雯珺还特意在黄新淳面前打了个圈,360°全方位的旋转跳跃落地,让他欣赏自己的美。

“当然了,我们雯珺穿什么都好看,该走了毕少爷。”黄新淳心里暗暗发笑,眼神里尽是温柔。

出了毕雯珺的住区,车还要走好大一段才到公路上,为了防止某些脑残粉再做出伤害毕雯珺的事,黄新淳才毅然让他搬到郊区,每天坚持自己载送,也不让别人知道

“新淳儿,我困啊。”毕雯珺哼哼唧唧把脑袋往正在开车的黄新淳肩膀上靠,黄新淳见状伸手赶紧把他下巴上的口罩扯上来戴好,肩膀也挪过去一点,还不忘记小声提醒他。

“雯珺下次一定要记得戴好口罩,不然会被发现的,还有,我在开车呢,这样很危险下次不许了知道没有?困的话自己去后边睡呢...”

“嗯嗯嗯知道了新淳妈妈,你快开车吧。”毕雯珺还没有等他说完就捂住了他的嘴,让他不要再开口。

黄新淳不开口了,毕雯珺却舍不得把手收回来,黄新淳的呼吸太均匀,均匀的自己都不敢相信,可是毕雯珺知道怎样让黄新淳乱了呼吸。

“喂,新淳儿啊,你身上怎么有股牛奶味,甜甜的呢..”毕雯珺不要命的往黄新淳脖颈上嗅,鼻尖擦过脖颈上的肌肤,黄新淳感觉背后起了一堆鸡皮疙瘩。

“回去..乖一点坐好,你这样我不能开车了!”黄新淳脸皮薄,很快透出一片温热的红晕,呼吸乱了拍数,手臂也轻轻发抖,这些毕雯珺都看在眼里了。

就在毕雯珺准备再次靠近的时候,黄新淳猛地踩下了刹车,雯珺一个不备往他怀里栽。

“干嘛呀。新淳儿生气了?”

“下车。”黄新淳拉开车门下车了,毕雯珺奇怪看他绕过车头到副驾驶旁边再拉开门,示意自己出去。

两个人步伐紧凑的溜进公司后门,完美的避开了守在正门的所有狗仔。

毕雯珺隔着老远就看见一个身穿黑色风衣戴着黑色墨镜仰着头不知道在看什么的男人站在化妆室门口,立刻停脚伸手抓住了黄新淳的袖子。

“怎么了?”黄新淳奇怪的朝毕雯珺看的地方看去,“那个是……Toni,昨天给你化妆的那个化妆师啊。”

“不喜欢他。”毕雯珺撅了噘嘴,他打心眼里不喜欢这个什么Toni,娘娘腔就算了,仗着自己攀上经理那根高枝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这还都不是主要原因……

“喂,黄新淳,这就是让你带Idol的结果,你看拖拖拉拉的…让我等了多久了?”Toni从鼻尖哼出一声,把手腕上的手表伸到已经走近一些的黄新淳面前。

黄新淳脸颊有些发烫发红,温柔的人自然不懂得如何和嚣张跋扈的人争辩,毕雯珺一个上前拍掉了Toni的手腕。

“放尊重一些。”他是我的,你也敢这么指,毕雯珺心想,板着脸冷冷看向Toni,“而且,现在才八点五十六分,我们约的时间是九点吧?这何来拖沓一说?白痴。”

Toni气的浑身发抖,自从他托关系进公司以来就没有人对他这么“无礼”,不过是一个经纪人,毕雯珺居然这么跟自己发火。

他瞪了黄新淳一眼,径直往走廊那头走去,还故意用肩膀想去撞黄新淳,被毕雯珺推了一下便踉跄着跑了。

“新淳儿你傻呀,就这么让他欺负你呢?”黄新淳的脸更红了,头也埋下去,一声不吭。

“你们俩傻站在干嘛,快进来啊。”在房间里等得不耐烦的另一个化妆师Ann探头一看,两个人头对头低着不知道做什么,像幼稚园里犯错的小孩罚站。

“噢,今天Ann化妆啊,我都忘记了。”黄新淳摸摸后脑勺,推着毕雯珺后背进了化妆室。

还没进门毕雯珺就抢着开口,“Ann,今天是因为Toni....”

Ann没有答话,示意他坐在旋转椅上,顺手拿起旁边的妆前乳,“我知道 ,我又不是耳朵不好使。”

“你不生气吗,他那么欺负新淳啊!”毕雯珺一个激动要站起来,又被摁回了椅子上。

“我气啊,气归气,我能骂他吗,没理啊。”Ann边帮他晕开拍在脸上的妆前乳边瞥一眼黄新淳,后者坐在角落盯着地板发呆,脸颊和眼眶都泛着点红。

“那什么,新淳啊。”

突然被cue的黄新淳猛地一抬头,“啊?”

“他涂不涂粉底?”

“凃吧涂吧...”

“擦不擦口红?”

“擦吧擦吧...”

“修不修容?”

“修...”

“喂,到底是我化妆还是新淳化妆啊?我这个大活人坐在这里,你吱都不吱我一声。” 毕雯珺撅了撅嘴,表示自己委屈到想要扭头抗议却被控制着脑袋。

黄新淳叹了一口气,侧开视线时无意间对上从镜子里偷偷瞄自己的毕雯珺,毕雯珺被发现以后也不躲闪,故意冲他挤挤眼睛。

Ann无奈的用指尖弹毕雯珺脑壳,“别挤眉弄眼的,妆会花,这是我最后一次给BEVAN化妆了,能不能乖一些?”

听到最后一句的两个人明显的怔住了,毕雯珺脸上的笑容慢慢消失不见。

“什么意思啊?”毕雯珺问。

“公司给BEVAN配了一个专门的化妆师,说下午就到了呢。”

见两个人一个紧张兮兮,一个愁眉苦脸的样子,Ann试图挽回一下形式。

“听说英文名叫Justin,中文名黄明昊。人年纪还小呢,还需要你们两个照顾他。”在给毕雯珺喷完定妆喷雾以后,Ann把化妆工具收拾收拾便离开了化妆间。

毕雯珺偷偷瞄了一眼黄新淳,后者满面波澜不惊,拿着手机和包就推门而出,也不喊一下自己,只好灰溜溜的跟上。

02.

“那么我们共同预祝Bevan的事业蒸蒸日上,也希望大家可以关注一下我们XX节目,每晚八点半..不见不散......”

“卡。”

伴随观众一浪高过一浪的尖叫声,毕雯珺微微扬起嘴角朝观众席挥挥手后在工作人员的簇拥下了台。

后台挤满了人,毕雯珺仗着身高优势看到了窝在一旁盯着地板发呆的黄新淳。

眼看就要碰到他的衣角,谁知刚才在台上的笑面虎主持人李景繁快步上前拉住了毕雯珺的袖口。

“雯珺!”

下意识抽出了手,毕雯珺心里一边默默思考自己好像跟他没那么熟,脸上露出标准的微笑。

“有事么,李老师。”

“晚上有工作没?要不要一起吃顿饭。”

听着话的意思,李景繁是有意想和毕雯珺打铁关系,表面上是提拔他,实际上.....

“那个李老师,十分抱歉,雯珺晚上公司安排了工作,只能改天邀约您了。如果没什么事的话还要继续赶行程,改日再暄。”

就在毕雯珺思考该委婉拒绝还是直接拒绝的时候,黄新淳立刻赶了过来,两个人才顺着拥挤的人群出了吵杂的录影棚,留下脸色难看却不失礼数的李景繁。

一行人步伐紧凑的到了大门口,守候多时的粉丝立即围了上来,挡住了前面的路。

保安人员粗鲁的推搡着前头的粉丝,粉丝们却还是如既往的一心在毕雯珺身上,边喊着他的名字边拿手机拍照。

毕雯珺叮嘱着离自己近的粉丝小心一点,手偷偷攥住了黄新淳的衣角,黄新淳只感觉背后有点力量拉住了自己,便放慢了脚步。

忽然间一个女人冲进了保安的包围圈里,手中拿着一支激光笔,嘴里喊着“我要你瞎”之类的话,光线朝毕雯珺这里射过来。

毕雯珺少有碰到这样的事情,一时愣站在原地,黄新淳觉得不对马上捂住他的眼睛,光斑直直落在他手背上。

几个保安已经制住女人,可是女人的手却始终举着照射盖在毕雯珺眼睛上的手,直到保安把她拉走光斑才移开,黄新淳也把手放下来。

在场的粉丝都傻眼了,一个个站着不知所措,两个人也趁乱上了保姆车,朝公司行驶离去。

一上车毕雯珺就去抓黄新淳的手,连安全带也顾不上系,“让我看一下。”

黄新淳躲着他的手,“没事啊,又没有怎么样,你快坐好不然师傅怎么开车。”

“过来坐我这里。”

毕雯珺坐下以后发现黄新淳还站在离门很近的地方,朝他招了招手。

“雯珺,你听我说,”黄新淳神色严肃,毕雯珺也意识到现在不适合开玩笑。只得乖乖点头,“下次万一碰到这样的情况,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因为你不知道事情发生后的结果,绝对没有好,坏的程度也没法想象...”

毕雯珺早就在黄新淳碎碎叨的时候悄悄跑到他旁边伸手揽住他,把他圈进自己怀里,一下一下顺着后背线条摸下,嘴里小声嚷嚷着自己知道错了。

看到毕雯珺这幅样子,黄新淳满腹的火气顿时消了大半,见毕雯珺软乎乎把下巴靠在自己肩上,黄新淳捏了捏他的脸。

“怎么。台上长得那么Cold的BEVAN。一下台就从小老虎变成小花猫了?”

“小花猫也是你的小花猫。可是你刚才说晚上有行程...不是说好了两个人二人世界的休息时间吗?”

“公司不是安排了新的化妆师给你。人家刚到你总得为他接风洗尘啊。对吧?”

毕雯珺左手轻轻的揉捏黄新淳的颈椎。右手绕过黄新淳的手偷偷勾住。

“那个化妆师,叫什么?”

“黄明昊Justin,听说年纪不大,十六七岁左右,没想到,长江后浪推前浪呢。”黄新淳舒服的眯着眼睛,手指也紧紧扣住了毕雯珺的手。

“可以不用捏了,手会酸的。”还没有一分钟。

耳边人喷着热气,小声埋怨,“明明是同你在一起的第179天啊。”

黄新淳低头偷笑,扭头亲亲他的眼角。

“只要是和你在一起,每一天都可以过得很开心。”

03.

那个传闻年纪轻却专业的化妆师就在顶楼的位置上,毕雯珺在门口等了好久黄新淳,还是没有等到,只有一个服务员来通知他,黄先生让他赶紧上去。

哪个黄先生啊,毕雯珺稀里糊涂的进了电梯,黄新淳是黄先生,黄明昊也是黄先生..

“叮。”电梯到了,毕雯珺整整领子跨一步出了电梯,正朝电梯门后面的屏风后坐着一个瘦瘦高高的人,穿着一身黑,一点都不青春。

奇了怪了,这个Justin不应该是未成年的小孩,怎么这么喜欢穿黑色。

毕雯珺挪了几步,从屏风后面探头一看,那个小孩居然在打游戏?垂着的睫毛轻轻颤动,眼神专注在手机屏幕上,连毕雯珺在看他都没发现。

就在看到Justin操控游戏角色连跑带溜的时候。毕雯珺忍不住开口了。

“这游戏你真的会打吗,不是这样操作的。”

突然有人吭声,黄明昊警觉的抬起了头,看见一根大电线杆子絮絮叨叨朝自己走过来,懵了一下,手机被他夺走了也反应没来。

花式的操作角色走位,攻击,最后取得了胜利,让黄明昊对这根电线杆子刮目相看。

毕雯珺把手机塞回他怀里才懊恼的想起来自己答应黄新淳这一个月绝对不打游戏,如果他打了,溜溜球就得到一个熊孩子手里,然后...毕雯珺不敢想下去。

背后的电梯响了,毕雯珺以为是黄新淳就立即乖乖巧巧的坐到了黄明昊对面的位置上,结果进来的是一个服务生带着一个穿着牛仔外套的男生走了进来。

黄明昊一见到那个男生就蹦起来,朝他扑了过去。

“范丞丞!!”

这是哪码偶像剧剧情啊?毕雯珺觉得自己的眼睛比收到冲击波还辣,心里默默念到黄新淳快来。

“介绍一下,这位是...”

“范丞丞Adam,我认识你,Bevan?”

范丞丞伸出手,毕雯珺起身握了握,轻轻笑笑,“毕雯珺。他们叫我Bevan,你也是。”

“真的诶,范丞丞你看他笑的好像超市的脆脆鲨。”

“...........”

范丞丞憋不过三秒,噗的大声笑起来。黄明昊也跟着笑起来,毕雯珺尴尬的看着,不知所以然的跟着他们笑起来。

黄新淳一进门就看到两个人捧腹大笑的人,心里诧异,视线就转到后面站着不动还挂着一脸尬笑的毕雯珺身上。

“这.....”

“新淳儿你可来了,他们笑我笑起来像脆脆鲨!”

毕雯珺恶狠狠的控诉让黄明昊和范丞丞停止了笑声,好奇看了过来。

黄新淳看了一下毕雯珺,帮他折好衣领子,“确实有点像,不过脆脆鲨能吃,你不能吃。”

感受到热烈目光的注视,毕雯珺冷冷瞥了一眼两个窃窃私语的xxj,又转回来委屈巴巴的拉着黄新淳坐到位子上,过程中好像没有其他两个人的存在,安静而祥和,温馨又甜蜜。(........)

四个人都入座以后,服务员开始上菜。先来的居然是瓶红酒,黄明昊和范丞丞瞧直了眼睛,伸手就要拿来开。

酒瓶子还没碰到就被拿走了,黄新淳递给一边的服务小姐,委婉的请求她帮忙上点果汁。

“为什么?”

三个人同时愤怒发声,黄新淳只是挨个看了一眼,三只纷纷沮丧的陷回了沙发坐垫里。

手机叮了一声,黄新淳拿起来看了看消息,三个人就热火朝天地聊了起来。

“范丞丞你知道这位兄弟的游戏技术真的。唉比你好一百万倍,我真的是打心眼里嫌弃你。”

黄明昊故作惋惜状搭住范丞丞的肩膀,范丞丞不以为然拍开了他的手,还扫了扫在肩上虚假的灰尘。

“滚开啦,你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还好意思嫌弃我?”

“你胡说!我没有!”

“有没有时间见分晓。”

“你就是打的比我烂...”

“你才比我烂。”

“你烂!”

“你才烂!!!”

“……………………”

毕雯珺叹了口气,两个小屁孩吵架一点都不好玩,悄悄撇眼盯着黄新淳手机屏幕看,是和一个备注李景繁的人聊天。

“这个谁啊,这么烦,你吃饭也要打扰你吃饭?”毕雯珺不满的靠过去看两个人聊天,一来一去的客气寒暄看的他头发胀,“你好惨啊新淳儿,天天这么对付那些老狐....”

还没说完嘴巴就被黄新淳捂住,抬头一看,黄新淳的眼睛却还注视在手机屏幕上。

“不可以乱讲,你是公众人物,这里又是公共场合。这个是刚才要约你吃晚饭的那位李老师,记住了没有?”

装作记住了的样子委屈点头,毕雯珺的脑袋顺势搁在黄新淳肩膀上,“你凶我,因为他。”

对面的小朋友看愣了,相互交换了一个眼神,黄明昊轻咳两声,试图引起两个人的注意。

第一个抬头的是黄新淳,而毕雯珺随着黄新淳抬头的幅度才悠悠转头,无言盯住了黄明昊。

“那个..以后就一起工作了对吧,我叫黄明昊,也可以叫我Justin。”

黄新淳刚打算开口,黄明昊立即伸出一只手打住他话头,“我知道我知道,你是新淳哥,bevan的经纪人兼生活助理对吧?”

毕雯珺的眉头皱成一团,刚直起身又被黄新淳单手摁回肩头。

“对,那这位是?”

范丞丞肩头一沉,吓得猛地从手机中脱出,慌慌张张抬头,“啊..啊?我叫范丞丞,是明昊的男朋友..哎哟疼死了黄明昊你干嘛?”

“我不小心踹到你的,对不起啊。”

“本来就是..不是男朋友还是女朋友啊啊啊啊啊不要拽耳朵..疼疼疼疼死了我不说,不说了还不行吗..”

黄明昊收回手冲两个人眨眨眼睛,背后的电梯叮了一声,服务员端着菜走了出来。

04.

从上一次聚餐到下个月情人节已经过去两周,也迎来了毕雯珺两个月之间难得的假期。

订好了第二天的飞机,黄新淳收拾完行李后坐在箱子上发呆,浴室里是水珠哗啦哗啦落地的声音。

就在毕雯珺擦着头发从浴室里走出来的一瞬间,黄新淳一直放在裤兜里的手机震动起来。

“您有一个未知来电。”

“喂?”

“是黄新淳黄先生吗?”

“是,请问有什么事情吗?”

“我是李景繁老师的助理,那个李老师邀请你们两个人明天上午十二点在XX大厦的旋转餐厅最高层.....”

毕雯珺看着黄新淳拧紧眉头,丢下手里的毛巾盘腿坐在行李箱前的地板上,伸手要给黄新淳舒展眉毛。

黄新淳另一只手挡住了毕雯珺好心的小手,扣住以后放在腿上,眼神定定看着毕雯珺的脸。

“不好意思,麻烦你转告一下李景繁老师,因为明天以后的三天是艺人两个月为期不多的休息时间,我想李老师也明白我们的苦衷,早上八点半的飞机,所以很抱歉,我们没办法赴约了。”

“可..可”

还没有等那个助理回话,黄新淳就挂了电话,毕雯珺用略带诧异的眼神望了望黄新淳,抓住他的手掌摊开把自己的脑袋搁在掌心上。

“新淳儿,看我看我。”

黄新淳把目光从手机屏幕挪开,对上毕雯珺的双眼。

两个人的距离只差一厘米,毕雯珺身上的沐浴露香不自觉的钻进黄新淳鼻腔里,弄得他头有点发胀。

“雯珺..”

悄无声息,只有唇齿相交发出的轻微摩擦声。

恍惚间毕雯珺感觉有一块湿东西在脸上擦拭,睁开眼睛,原来是黄新淳在叫他起床。

“新淳儿..几点了现在,我好困...”前者坐起身又迅速拽住后者的手臂,把脑袋靠在上面讨好似的蹭蹭。

“现在是七点,赶紧起来,不然待会来不及了。”

试着动手,黄新淳发现毕雯珺把上半身力量都压在那只手臂上,就算举了一段时间铁也抽不出来。

“新淳,我超佩服你,昨晚被折腾那么晚才睡今天早上还能打鸡血似的精神抖擞..”毕雯珺边叼着牙刷边探头看认真给他挑衣服的黄新淳,不知道是害羞还是怎么,黄新淳脸颊上染了微微的红意。

“谁都像你啊,猪猪。”

早晨机场里格外安静,因为是私人行程没有透露消息所以没有接机的粉丝,来来往往的行人谁也没有时间停下脚步驻足观望,美景总在低头忙碌里错过,亦如此时没戴口罩站在安检员面前乖乖抬手的毕雯珺。

顺利地上了飞机黄新淳才发现自己没把和毕雯珺的座位买在一起,毕雯珺看了一眼机票,又看了一眼黄新淳,脸上顿时写满了委屈不开心生气了哄是没有用的。

坐在黄新淳旁边的是一对母子,小男孩剪着乖乖头,妈妈看上去也十分年轻。

“现在没有办法..你只能自己坐过去了。”

无奈的摆手,毕雯珺也不看黄新淳,扭头就坐到自己的位置上,拿出背包里书来看。

叹了一口气,黄新淳坐回自己的位置上。

到那个叫东山岛的地方已经是凌晨一点了,两个人拖着行李走在还热闹的小街上,路旁是谈笑风生的行人,空气弥漫的是风刮来的海腥味。

酒店的床很软,毕雯珺陷进去就不想再出来了,导致黄新淳洗完澡出来还以为他睡着了,低头要亲他脸颊的时候被毕雯珺的突然睁眼吓得退后两步。

毕雯珺懒洋洋扫了一眼浴袍没遮住的锁骨处那一小片粉红,不自觉的傻笑起来。

被笑的莫名其妙的黄新淳恼羞成怒的以为毕雯珺是笑自己偷亲他,上手把他从床上拉起来,连着浴巾睡衣一起丢进浴室。

“新淳儿,你过来一下,里面没有沐浴露诶。”

黄新淳奇奇怪怪,沐浴露明明是自己拿进去,将信将疑的还是走到浴室门口。

“不是有在里面吗,怎么...喂喂喂毕雯珺!!”

一个拦腰黄新淳被打横抱起来,手上的重量并不是很重,真的和他一米八几的身高一点也不符合。

毕雯珺拧着眉头看他一眼,两个人半推半搡倒在床上,闹了一会才分开。

没有多久毕雯珺又自动黏上来,手里还拿着手机在黄新淳面前晃晃晃。

“新淳儿,我想玩。”

“就一局好不好嘛,宝贝?”

“求你了,我都一周没有碰过游戏了。”

黄新淳最终妥协了,本以为毕雯珺会自个儿在旁边安安静静打游戏,谁知道他下床拿了自己的手机又蹦上来,要他陪自己玩。

选好了地图,两个人正式踏入刺激战场。

黄新淳习惯性跟随毕雯珺跳伞,落地以后是片片长势茂盛的雨林,刚分开捡枪,捡完枪黄新淳又跟在毕雯珺屁股后面,警醒的看着四周。

毕雯珺的角色突然站着不动了,黄新淳没注意撞了上去,然后疑惑的抬头看了一眼坐在床尾的毕雯珺,这时旁边的小拇指框里弹出了一个四倍镜。

捡了一会装备,竟也就剩下二十来个人了,黄新淳心里不禁感叹。

这时后面的子弹打中他的角色,能量条立刻掉血,黄新淳还没来得及反应,那个人便被毕雯珺击倒。

毕雯珺淘汰那个人以后邀功似的蹭到黄新淳旁边,“新淳儿,我厉害吧?”

“厉害。”

尽管最后没有吃到鸡,两个人也都过了瘾,放下手机并排躺在床上看天花板。

“啊对!”毕雯珺跳下床拉出行李箱,翻了半天把一副扑克牌扔在床上,又跳回床上。

“我们来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毕雯珺一手搂住黄新淳的肩膀,另一手娴熟的洗着牌,黄新淳静静看着他洗牌,嘴角勾起了一丝弧度。

所谓有意义的浪漫,只要是和你,一起玩游戏,相拥着打扑克牌,并排躺着看天花板,在我眼里都是。

















评论(10)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合理安排 | Powered by LOFTER